PChome > PChome 虛擬主機 > 知識分享Dr.Sam
知識分享
五大保證
合作夥伴
FAQ
Cloudmax 匯智客服中心
網址申請服務
SSL數位憑證服務
8元平價專案
關鍵字廣告
企業郵件
企業簡訊
本區提供虛擬主機會員續約服務
您購買的虛擬主機必須於到期日30天內才能續約。
新生入學-基本題
新生升級-進修題
空間流量~大升級~

虛擬主機七週年
加大空間、流量
通通免費升級
立即訂購

 
    何謂「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」?
    • 資訊與網路科技的應用,為企業所帶來的效益不只是成本的節省與生產力提升,但是企業要導入電子商務經營在技術上和資源上都有一定的門檻,無法跨過的企業就被歸類於「數位落差」 (Digital Divide) 企業。
        根據國際經濟論壇的企業網路整備度分析,台灣在兩項的重要的企業 e 化指標:企業 e 化整備度與企業 e 化應用度,在 2002~2003 年的世界排名中都分別退步了 10 名與 3 名。顯現企業數位落差已經成為我國邁向知識經濟發展的重要絆腳石。
        台灣是中小企業的天堂,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動力引擎,擁有旺盛的生命力和行動迅捷的靈活性,但在引進資訊與網路科技時卻因為資源與技術能力的侷限,在跨越資訊鴻溝時發生困難。有鑑於此,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 94 年起至 97 年止,執行為期四年之「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」,以期協助企業改善基礎數位能力,善用資訊科技爭取業務商機。